橙子橘

没事,不急,等你

【全员】芙蕾慕巧克力 01.山雨欲来

第一次写刑侦,若有逻辑不通处还望海涵

算乱炖吧,至于炖哪个这篇还没写就没加tag

纯属娱乐,勿上升真人



        桌上的咖啡已经冷到冒不出白烟,但它的主人依旧没有喝他的欲望。

       

     “漂亮!”朱志鑫兴奋地翘脚脚,差点人仰马翻,“再来再来!”

     “朱队,”门外响起一个声音,“李局找你。”

     “等我这局打完。”

       大招的特效在门外都听得清清楚楚。

          

     “朱队。”

     “啊?我说了这局打完不行吗?啊?”

     “......"

       ”没听见吗?不行......"

       "李局说迟到扣工资。“

     “啪嗒”“哐啷”“嘭”

       陈天润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的男人关门立正走人一步到位,嬉皮笑脸道:“啊,天润愣着干嘛,让人等待是最不礼貌的事了,不是李局叫我吗?快走快走。”


       陈天润:没事,这个神经病我早就习惯了。

      




     “你准备好了吗?”

     “都到这步了,走吧。”






     “报告。”“报告!”

     “进。”


     “李局~”朱志鑫飘到桌前,“有什么事儿吗。”

     “你......"

       "啊!我知道了,李局你渴了吧,我这就帮您去倒杯咖啡。”说完正准备溜出去。

     “站这!”李局一拍桌子晃两晃,把桌上到咖啡也给晃了出来。这小子给我装眼瞎呢。拍完连忙把杯子扶好,哎呦,别撒着我文件了。

       朱志鑫悄咪咪把刚拿出来的手机又塞进裤兜里,站得笔直,嘴撇到一边。

    “给你分配任务,认真点。”


               

     “际滨街18号昨晚发生了一个命案。”李局低头,从抽屉里抽出一叠纸“报的是入室偷窃被发现后无奈杀死屋主。”

       陈天润双手环抱在胸前,看着朱志鑫一脸严肃的接过档案。

     “无奈?”朱志鑫大概翻了翻,“这报案的和被害人什么关系。”

     “父子。”李局放下茶杯,抬头看到朱志鑫冷笑显在脸上,“别多想,人家父子关系好着呢,

       报案时说是声音抖得不行,重复三遍才听清的。”

     “哦”朱志鑫又往后翻了翻相关人物档案“通过现场狼藉就推出这么多,这叫苏新皓的,平时柯南没少看吧。”说完自己没忍住轻笑一声。

     “难得的案子,”李局看着他吊儿郎当的样子,扶额,“好好办。”

     “嗯。”朱志鑫看着档案上的中年男人,突然一笑“是该好好办。”




        开始了不得好好办。

        






      “嘟......嘟.......喂。”

      “接到了。”

      “那......”

      “什么时候给我买巧克力慕斯。”

      “......嗯,现在。”



        








     “噗-----”朱志鑫忍不住一口咖啡喷出来。

     “咳咳”看着对面面无表情的少年,朱志鑫尴尬地抹了抹嘴“兄弟,你、你刚刚说什么?”

     “我杀的。”左航简单明了的又重复了一遍。

     “你.......”能不能不要那么直接啊。



       朱志鑫揉着眉心抬眼偷偷看他,少年镇定自若,嘴角微微上翘,鼻子不挺,但莫名有种异域风情。

       不错啊!某朱颜控晚期患者点着头自我肯定,就是跟我比还差了点。

     “咳咳。”一旁的陈天润看不下去朱某颜控的间断性发痴,打断到“左先生,能麻烦你详细说说吗?”




       早上刚接完活,这个人就走进警察局,说是自首。

       哟吼吼?朱志鑫嗨皮的一批。

       结案了结案了!

       李局、陈天润:......

       李局?陈天润眼神示意,你当时是怎么想的把这憨批招来的?

       看脸呗。一旁的张泽禹淡定地回了一句,咱李局是颜控你又不是不知道。

         




       确实。陈天润看着朱·颜值高爆·志·只想下班·鑫一本正经地问了三遍你确定后,直接飞纸:“签字!到隔壁领银圈圈就走吧!”


       左航:虽然但是......为什么我感觉有点奇怪.....

    

     “哎呦!”张泽禹给朱志鑫脑袋上呼了一下,“你把我的工作给放哪了?”

     “给”张泽禹把刚刚呼他的工具扔在桌上,“尸检报告。”

       朱志鑫看了一愣,简单翻了翻,又撇了张泽禹一眼,那人不看他,却盯着左航看:“你就是左航?”

     “是,”,左航回看“我们认识吗?”

     “不认识,”张泽禹整个身子往前凑了凑,“也不想认识。”

          



     “朱队。”

     “嗯?”朱志鑫不看他,边走边自顾自的翻着材料,“怎么了?”

     “你为什么不结案啊?”陈天润不解,“他自己自首,阐述的过程加上尸检报告也完全吻合……”

     “所以呢?”朱志鑫边打字边回。

     “你是不是把它想复杂了?”

     “哼”朱志鑫把手机放下,盯着他看“是有人想把它搞复杂了。”

     “啊,那......”

     “砰!”

       完完整整吃了个闭门羹,他看着眼前的门牌,耸了耸肩,头也不回地离开。




     “来了。”肯定句,朱志鑫点点头,看着坐在位置上的男人“你刚刚是什么意思。”

     “没......”张泽禹顿了顿,“哪个。”

     “喂喂!”朱志鑫不满地走上前,用力的摇他的肩膀,“你别装着明白装糊涂,说!哪不对。”

     “没有”张泽禹一把推开,“你想多了。”

       对面突然没了声音,张泽禹疑惑地抬头,那人冷着个脸。

     “你知道。”

      朱志鑫神情凝重地看着他。

     “......呵”,张泽禹冷笑一声,他的这个好搭档有点难骗啊。不过......




    “你不是也知道了吗。”

      


      张泽禹忽略他脸上一闪而过的诧异。

      

      朱志鑫,咱俩,半斤八两。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