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橘

没事,不急,等你

【全员】芙蕾慕巧克力 04.张极说他没钱

刑侦,若有逻辑不通处还望海涵

私设有亿点多,算乱炖吧......

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


  

       车窗外阴雨连绵,下得又慢又柔,整座城都褪下了明朗的色调,像在海底不断下坠。

       朱志鑫头顶在车窗上,不说话。

       他突然想起那天好像也是这样的雨。


      

     “没事儿,大不了不回来了呗。”

     “照顾好恩仔,朱队~”



       “朱队,”陈天润从后视镜看到那人昏昏欲睡,便开了口,”要是你累了的话我们先回警局吧,邓佳鑫今天给的线索挺多的,可以先回去整理整理。“

        是挺多的,多得离谱。朱志鑫扶额,不太想回忆。

        

       

       凶器之一头孢他们一开始就只是认为公寓里有,苏诚平时常常犯头疼,身边一直备着安神的药,喝了酒把药拿错而已。

       正是因为这个先入为主的猜想是他们只把疑点放在了地点上,来找邓佳鑫只是想套点信息来诈诈苏新皓,却没想到直接炸出来另一条路。



     “苏新皓突然问我要消炎的药,他平时吃药都是问我要的。”邓佳鑫顺着自己的话就接了下去。

     “他特地问你要的?“

       ”也不算吧,平时都这样,他有分寸所以我从来不过问干什么。“

       ”什么时候的事?“

       ”上个星期吧。“

       


       这已经不单单是怀疑了。陈天润神色凝重的看着朱志鑫。现在除了不在场证明所有都成立了。

       不,不是他。朱志鑫闭着眼摇摇头。

       陈天润点点头,他也知道,苏新皓的不在场证明太充分了,但也不是没有另一种可能。


       

      ”不过药不是他来拿的。“

      ”那谁来拿的?“

      ”张极。“



      有共犯吗。朱志鑫和陈天润对视一眼,对方眼里都是自己看不清的东西。

      


      朱志鑫叹了口气。邓佳鑫真的给的太多了。



       窗外的建筑慢慢稀少起来,取而代之的是迷迷蒙蒙的绿。是不是富人都喜欢在深山老林里买房子啊。朱志鑫忍不住吐槽到。

       


       张家和苏家的关系称不上世交,但算的上是亲密地合作伙伴。两家就像台柱子一样,倒了一家便翻了天了。两家也是深知这个道理,便从未翻过脸,但也同样瞧不上对方。

       而苏新皓和张极的交好也是让众人感到惊奇。

       张极比苏新皓大,但没什么哥哥的样。前几年还背着家里改志愿、出国,去年才回来安定下来。而苏新皓恰恰相反,沿着家里铺的路一步都没走出规划,妥妥别人家的孩子。

       正因如此,比起苏新皓,张极更容易成为谈资和笑料。但张家凭着权势竟让张极的资料一点都没泄露,改成什么志愿,去哪儿出的国,没回来前都干了些什么,这些资料一个都没外流。但看张家的宝贝程度,风言风语也跟着猖狂起来,什么龌龊的事都可以往张极身上加,风评和苏新皓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但巧了,两人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不是在这片飘忽不定的风里,而是张泽禹的嘴里。

       张极是张泽禹的追求者。

       他俩可是亲眼看到张家小公子捧着一大束玫瑰小脸通红的在楼下等张泽禹。

       哦,不过被等本人怕是没见着,毕竟看都不看他一眼就走了。

       啧啧,那纯情样儿,这可比那些风言风语可靠多了。



       朱志鑫其实挺心疼张极的,毕竟爱而不得。

       张泽禹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张极来得有点晚。


       

       张极是没有任何动机的,他和死者甚至可能都没见过面。

       那只有一种可能。朱志鑫站在富丽堂皇的大铁门前,摁响了门铃。

       风流成性的张小公子被吾辈楷模的苏氏继承人当枪使喽。

        


       对于那人的印象朱志鑫还停留在那九十九朵玫瑰。他还特地去问了,不一般是九百九十九朵或一三一四吗,为什么买这么少?

       大哥,张极翻了他一个白眼,我很穷的好吗,我没那么多钱。

       朱志鑫看着不远处张家的高楼大厦,又看了看某位搞笑男撩着头发捏着台湾腔的“拜托,我很穷啦”,陷入了沉思。

       我是不是该努力卷起来赚钱了。


       

     “哪位。”张极的嗓音可以说是老天赏饭吃,醇厚的红酒倒在了丝绒上,折射着矜贵的光泽,发散的只有疏离与冷漠的酒香,欲罢不能却让人不敢再进一步。

      ”警察。“

      ”啊,我没空,请回吧。“

      ”给我五分钟,我帮你把张泽禹绑来。“

      ”吱嘎“门开了。

      朱志鑫放下手机,面无表情地进去。

      嘿,还跟我装,你个恋爱脑。

      


      ”夹心“,张极居高临下的看着已经走到庭院的俩人,握着电话的手又紧了几分,”他们来了。“




评论(2)

热度(14)